阿慕啊

【獒龙】迷途(中)

    张继科最近不怎么宝贝他的宝贝手机了,因为一打开手机山呼海啸般涌进来的,全是他现在极力逃避的东西,看一眼心里就也山呼海啸似的,难以平静。
    关掉手机,变黑的屏幕上映出一张愈发憔悴的脸,醒目的黑眼圈,眼睛的部位看起来像是两个幽深的洞。
    “你瞅啥。”
    “瞅你咋的。”
    张继科的东北话真是越来越标准了。

    隔壁床的许昕:“继科,你说什么?”
    “没。”他摇摇头:“刘指今天不是请吃饭吗?几点出发”
    “张继科。”
    他应声抬头,许昕走到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你最近不对劲。”
    “我很担心你。”
    张继科被许昕这么看着,只觉得喉头有些堵,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情绪跟开水煮沸了似的,慢慢翻腾起来。
    “昕,咱们打球去吧,你戴上眼镜。”
    “不去。”许昕一脸严肃的拒绝:“我脸还是肿的。再说,快吃饭了。”
    “你现在不说的话,我今晚就灌醉你。”
   
   
    一行人去烧烤店的路上,张继科走得很慢,有意无意的拖在队伍尾巴上。
    那个人应该是刚洗了澡,刘海软软的耷下来,一点也不像二十七八岁的人。他换了件绿色T恤,露在外面的皮肤雪白,像棵水灵的青白色小葱。尽管隔得挺远,他跟别人争论的奶音还是固执的往耳朵里钻,旁人大笑着搂着他肩膀,他佯怒推开,笑得人畜无害。
    张继科艰难地移开眼睛。
    MD.
    快被他逼疯了。

    许昕说到做到,整晚就端着酒杯专灌张继科,再加上陈玘这个师兄几次的“特殊照顾”,张继科很快就微醺了。
    马龙敬酒敬到张继科面前时,两个人都已经喝得面红耳赤的。
    “继科儿。”马龙说。
    张继科一听就不行了,心里像是被一头猛兽撞了一下,生疼。
    马龙好像也有点酒气上头,眼睛红红的,亮得惊人。
    两人红通通的眼睛一对视,世界仿佛静止。

    再不走就要出事了,有个声音说。
    张继科举起酒杯,向对方示意,仰头一饮而尽。然后转身出了包间。

    许昕追上张继科的时候,后者正在路边干呕。许昕叹了口气,去帮他拍背。
    “你们俩这样子,跟小情侣闹别扭似的。”

    我想跟他成为那样的状态,我搞砸了。

    “龙队最近也是,闷头训练,瘦了不少。”

    我看见了,我全都看在眼里,可我什么都做不了。

    “你们之间有什么坎过不了的,那么多年的兄弟,说忘就能忘吗?”

    怎么能忘,怎么敢忘。

    张继科抬头望着头顶昏黄的路灯,耳朵里全是呼啸而过的风声。他久久的望着,仿佛痴了。
    良久,许昕听到风声中传来一句叹息般的话。
    “大概我们都丢了东西。”
    “他失去了个兄弟,而我,失去了他。”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