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慕啊

【龙獒】爱情笔记(现代AU)

OOC归我 

请勿上升运动员

Chapter5

 

——你要相信,这世界上总是存在着你不能理解的东西

 

冬天要过去了,天气开始渐渐变得暖和起来。

 

年轻的男孩女孩们在学校里闷得久了,都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提不起劲,一看见初春的暖阳,心就开始躁动起来。

 

体育委员方博向来活泼多话,这会儿就第一个忍不住牵头了:“哎哎,我说,天气这么好,咱们周末还是窝在家里做作业吗,虚度大好时光啊这是。”

 

张继科早早收拾好了书包,然后就撑着脑袋发呆等放学。马龙中指扣着敲了敲他的手背,问:“咚咚咚,有人在家吗?”

 

张继科看起来很想笑,却又用力抿着嘴故作正经,“有人,请进。”

 

马龙挑眉:“门在哪儿?”

 

张继科思考了一下,然后张开嘴,自己伸手指了指,“门牙。”说完自己没忍住先笑了,一边笑一边自然的往马龙身上歪。

 

“哎哎哎,你们俩怎么又黏一块儿去了,”问了这俩人两遍了,都不带理一下的,方博不乐意了,“我说啊,你们俩去不去啊?”

 

张继科没起身,下巴放在马龙肩膀上,只对着方博抬了下眼皮:“干嘛?”

 

方博恨铁不成钢的绕着桌子过来,捉着他的小臂,把他拉了起来。

 

“问你周末要不要出去玩儿。”

 

张继科一听,立刻转头去问马龙,马龙看他跃跃欲试的样子,便点了头。

 

一群人头碰着头商量了一会儿,很快就决定了,周末去爬附近的蝴蝶山。

 

放学之后,方博跟隔壁班的许昕在走廊嘀嘀咕咕了半天,最后方博不知道答应了什么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一脸沉痛的回来了。然后拉着张继科,喊着要带他去吃一家新开的甜品店的慕斯蛋糕,边咋呼着边往外跑,不管张继科答不答应,也不管马龙在旁边一脸玩味。

 

张继科别别扭扭地被这个小个子拉着跑,转弯的时候差点把脚又扭了。他只好拖着方博把速度放慢,一边嘟嘟囔囔的抱怨:“跑这么快干嘛啊?蛋糕限量啊?”

 

方博用力扯了把,发现自己力气还是小了点,只好回头观察了一下,发现没人追上来,这才停下来,敷衍道:“对啊,去晚了就买不到了。”

 

放学高峰期,密密麻麻的人群拥着呼过来,又相互挤着离去。张继科觉得被方博这么拉着怪别扭的,于是拍拍他示意他放开。方博也不在意,松了手还不时往后看,生怕后面有人追上来似的。

 

张继科向来喜欢这个开朗的少年,把他当弟弟看待,这会儿看他鬼鬼祟祟的样子,只当他是又嘴欠招惹了谁,于是问他是不是有事情,心里想要是方博被欺负狠了,自己少不得要去讨个说法。

 

方博却没听懂他的暗示,话锋一转,说起周末的出游,说隔壁班的许昕也要去。

 

“你们俩不是一直不对盘吗?他跟来干什么?”

 

方博立刻苦了脸:“我本来跟他说好今天放学去网吧开黑的,但我有其他事,就只能把他水了,然后他叫我周末陪他玩儿。”

 

张继科奇怪道:“那你还叫我去吃东西?”

 

这小子,不会是跟许昕约架,临时怂了不敢去吧,所以才拉上自己一起走。

 

方博动作夸张地扭捏了一下,捏着嗓子说:“人家这不又没事了吗,想带科哥去吃好吃的。”

 

得,这副样子,铁定有什么瞒着自己,而且十有八九就是自己猜测的那样。张继科豪气的揽住方博,啥也不追问,两人朝甜品店走去。

 

路上方博又闲不住嘴,像是随口找了个话题似的,问:“科哥,我今天看见龙哥喝水你戳他腮帮子了。”

 

“......”这话没法儿答,当时马龙那脸颊都喝鼓起来了,怪好玩的,自己就没忍住伸手指戳了一下。结果马龙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非但没躲,还往他手指上凑了凑,然后撅着嘴顺势吐出一小股水来,虽说没喷到身上,但是也吓了他一跳,往后歪得一趔趞。马龙伸手拉住他,笑得见牙不见眼。

 

张继科还在想着,突然感觉自己的脸触到了一个冰冰凉的东西,他一惊,回过神来看到方博微微仰头看着自己,他的眼睛大大的,漾着波光,瞳孔在阳光的照射下泛出半透明的褐色,而他的手指......杵着自己的脸。

 

张继科因他瞳孔的异色怔了一下,随机跳了起来,一边使劲儿搓脸一边大骂方博:“你TM吃错药了?恶心不恶心啊!”

 

方博看起来有点委屈:“哥你知道啥是双标?”

 

张继科登时气得脸都通红,反驳了几句,又说再晚就真买不到蛋糕了,一边招呼方博快点,一边急吼吼地走了。

 

方博站在原地看他科哥又羞又恼跟个小炮弹似的往前冲,好半天都说不出话,半晌,他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苦笑了起来,口中喃喃道,“完蛋了。”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