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慕啊

【龙獒】爱情笔记(现代AU)

OOC归我

请勿上升运动员

Chapter3

 

笔记内容一旦生成,不得更改。

                                                                ——笔记

 

人是不是头脑一发热就会做将来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呢?

 

张继科自己也不太清楚,那晚为什么想也没多想就用了马龙的名字。那感觉就像是,有人在他耳朵边上告诉他,只能写马龙。他完全想象不出把那个人换成别人的脸的样子,会不会,这个自己写的故事其实就是马龙的人生?张继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他烦躁的扯了两把自己额前散碎的刘海,暗暗骂自己想象力太丰富。马龙虽然平时总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但是在熟人面前,他还是爱说爱笑的,而且他那张脸,冷起来倒是气势十足,一大笑起来就全破功,笑得头都仰起来,露出上下两排大白牙,跟要啃人似的。怎么会是故事里那个冰山呢。

 

那,难道,自己对马龙有特殊的想法?张继科自认是个24K纯爷们,对自己之前脸红心跳埋脑袋的行为感到十二分后悔。虽然他第二天就跟马龙解释了,前一夜熬了通宵,以此解释自己为什么在桌上趴了一天,马龙看起来也是完全相信了的样子,但是他当时手里拿着马龙带给他的小蛋糕,之前编好的话说得很是没有底气,也不知道可信度有几分。

 

张继科喝了一大口热牛奶,试图心平气和地去理一理心里的一团乱麻。

 

“叮”旁边的手机响了一声。

 

马龙发来的短信:出来打乒乓球。

 

张继科生无可恋地合上面前摆了一上午,却一字未落的笔记本。

 

夜神月使用死亡笔记的时候可是游刃有余的,哪里会像他这样,才写了个开头就遇到这样难解的命题。

 

手不受控制地翻开了《死亡笔记》,入目的赫然是月跟死神琉克的初遇:

 

“这时候,一个声音从月的背后响起,这是一种听来令人牙齿发酸的声音,就像是生锈的齿轮在摩擦发出的吱嘎声: '看来,你很喜欢它啊'

 

月大吃一惊,猛然回头,月被他自己看到的东西惊呆了,张口结舌发不出声音来。  

 

那是怎样的一张面孔啊!  

 

如同钢针一般的乱发矗立在头顶,没有眉毛,两只眼睛像死去的鱼眼一样漠然,扁扁的鼻子向外翻着,最下面是一张巨大的嘴,厚厚的嘴唇完全不能掩盖口中尖利的牙齿,一身黑色的衣服,身上悬挂着的诡异的锁链,这个人型的的怪物漂浮在半空中,拘楼的身躯占据了月面前的几乎所有空间。”

 

张继科猛然抬头,他身上起了一层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

 

是的,夜神月并不是游刃有余,他,遇到了死神琉克。

 

那马龙?

 

张继科不敢继续往下想,他迅速合上书,抓起手机飞奔了出去。

Chapter4

 

马龙在张继科家附近的小公园里等了有五分钟了,他估摸着张继科那磨磨蹭蹭的性子还得十分钟才能到,而他并没有对方痴迷手机的习惯,于是抬着头数树枝上上蹿下跳的小鸟。

 

数到第五只的时候,他突然打了个冷战,于是控制不住地“阿嚏!”

 

张继科本来打算往他身上扑,被这个喷嚏吓得往后一跳,捂着脸指着马龙“你你你你你”了半天。

 

树上的鸟扑腾着全飞了。

 

马龙站在原地愣了一下,然后没忍住噗的笑了出来,张继科立刻又往后退了一步,眼睛瞪得更大了。

 

三分钟后,终于止住笑的马龙把张继科拉过来,用袖子给他擦脸上的不明液体。张继科脸都皱起来了,“马龙,你唾液腺是有多发达啊?”

 

“打喷嚏都会喷的。”马龙笑着回,眼神不着痕迹的从他的薄唇上移开。

 

张继科抬手狠狠抹了两下脸,这才想起来自己跑过来是有话想问马龙的。

 

“你......”怎么问呢,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说马龙你看过死亡笔记吗,或者问马龙有没有留过级,还是干脆问他是不是人类?面前的马龙有血有肉,会陪自己打球,会在自己扭了脚不能动的时候扶着自己走动。他要是知道自己在怀疑他的人生,甚至怀疑他的存在,会不会生气呢?

 

注意到张继科的欲言又止,马龙伸手轻轻敲了下他的额头,“想什么呢?”

 

“嗯?哦......我忘记带球拍了。”

 

于是马龙只好陪着他在公园的小长椅上坐了一会儿,两个人都有心事,张继科不说话马龙也不开口,只拿出手机,插上耳机,分给他一只,两人并肩坐着安安静静的听歌,也不觉得时间漫长。

 

待听到“用一颗红豆换一个宇宙”时,张继科接到张妈催他回家吃饭的电话,这才跟马龙告别。

 

吃完饭回到自己卧室,张继科一反常态没有立刻去翻开那本笔记,而是又去看那本他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了的小说。很快他就看到了主角夜神月用死亡笔记杀了第一个人,死者按照笔记上记录的时间和方式,死去了。

 

他突然慌了一下,迅速打开笔记本,仔细把故事从头到尾读了一遍,反复确认没有对马龙不利的东西,才拍着胸口松了口气。

 

他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去写故事了,尽管作为一个掌控者掌握一个人的人生这种事情,对一个《死亡笔记》书迷来说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当务之急是,跟马龙确定他的往事,看是不是跟笔记上一样。

 

如果不一样,那这个突然出现在楼下花坛,又恰好被自己捡到的笔记本,简直就是来搞笑的嘛。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