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慕啊

【龙獒】爱情笔记(现代AU)

ooc归我

请勿上升运动员本人



Chapter1  

 

张继科提笔开始写第一个故事的时候,顺手用了同桌的名字。

 

他下笔时很慎重,毕竟这可能关系到某个未知的男孩子的人生。连期间张妈妈端了一杯热牛奶进来,他都趴在书桌上沉思,没有像往常一样闹着要多吃一块小蛋糕。

 

笔记前页上说故事必须得是现实中可能发生的。但是一个高中在校生的生活又能有多诡谲呢,于是在张继科的故事里,主人公小学时展露神童天赋,连跳两级,初一跟班花早恋,初二打遍全校无敌手,初三时名次已近垫底,痛定思痛留级一年终于考上省重。

 

他写完就从头读了一遍,除了觉得部分段落遣词造句略微有些缺憾之外,对中间曲折的情节实在是满意得很。又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改了几个错别字,才强压住雀跃着想带给朋友看的心,小心的把笔记本合起来,跟书桌上他心爱的死亡笔记放在一起。

 

那天晚上张继科很晚才睡着。

 

他躺在床上,一闭眼就想到那个故事,想到最后,脑中自然而然开始出现一幕幕场景。

 

——清晨“他”慢悠悠来到学校,斜挎在肩上的空包显示着书包主人前一天没有带任何课本回家的事实。路上不时有人主动跟他打招呼——不管是外貌还是学习成绩,都足够他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他礼貌而周到的回复每一个人的善意。但是如果有人走在他身边的话,就会发现,他虽然一直笑着,却并未对任何人表示出不一样的亲近。

 

——中午“他”跟一个漂亮女孩儿在食堂面对面坐着吃饭,女孩儿青春靓丽,叽叽喳喳说笑个不停,他专心吃着碗里的红烧肉,偶尔附和两句,换来女孩更兴奋的深入八卦。周围人走来走去,不时有人投来或艳羡或钦慕或调侃的目光,他并不理会,只抬手指着自己鼻子跟女孩儿示意她鼻子上沾了东西,然后看女孩迅速红了脸掏出镜子和纸巾细细擦拭。

 

——傍晚“他”又是一个人了,或者说,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了。他已经一个人吃了好久的饭,被不同的人指着嘲笑惋惜,又被更多的人避之唯恐不及。他用一段时间来尝试了一种以前没有尝试过的,新的人生,却觉得更加索然无味,于是绕了一圈又决定回到以前的人生轨迹。你说什么?痛定思痛?这个有点为难我们的编剧了,他这个时候还太年轻,除去小时候把刀片当作巧克力吞了这件事,他还没有尝过真正的痛,没尝过的东西,写出来也摇摇晃晃站不住脚,于是按下不表。

 

细细一想,这样的男主角未免有些太超然,不近人情了些。于是张编剧给他添了一个喜欢看动画片和收集玩具的爱好,高中的张编剧下笔之后盯着那段话看了半晌,觉得好像稍微有些太损男主威严,但挠挠头他又把自己安慰了下来,毕竟写的是初中生,等到升高中了,这爱好也可以跟着升升级的嘛。

 

“他”斜挎着铁臂阿童木的书包走在透着阳光的树荫下,冲人打招呼的时候笑得乖巧又帅气。他笑起来,究竟该是什么样子呢?

 

张继科从床上爬起来,手一伸开了灯。他凑到镜子跟前看了一会儿,又偏着脑袋摸摸脸,扯着嘴角冲镜子里的自己乐了一下。乐完他失望地发现,自己这张脸帅气有余,却看不出跟乖巧有什么关联。

 

直到睡着之前他还在尝试给故事中的那张脸加上恰到好处的眉眼。于是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跟在一个男孩子身后走着,阳光从树隙间射下来,在那人身上投下一个又一个光斑。他不停加快脚步,最后几乎要跑起来,那人却总是在他前面三四米的地方。他急得不行,只好冲前面喊了一声,“哈喽!”那人停了下来,缓缓转过身,但是阳光刺得他什么也看不清。他下意识觉得往前走没用,只好退了两步。这下他终于看清了——那人在笑,笑得甜蜜又清冷,而且这张脸他认识,这个人跟他故事里的主角有着同样的名字——马龙。

 

第二天张继科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起了床,他想起昨夜的梦,不由自主作捧心状捂住了心口,那里面的心脏还在剧烈的砰砰跳着。

 

Chapter2  

 

张爸靠在沙发上捧着啤酒肚跟妻子聊天:“我说啊,我心里咋就这么不踏实呢。”

 

张妈正端着一盒巧克力仔细辨认着,儿子嗜甜出了名,逢年过节亲戚朋友都爱送些甜食,光是巧克力就收了好些。但是里面有一些酒心巧克力,昨天张继科就坐这桌子边,扒开一颗巧克力,扔嘴里没嚼两下就“啊”得叫了一声,小脸皱得跟核桃似的把嘴里的东西吐了出来——他不喜欢那酒味。张妈想起儿子当时的表情,扑哧一声笑了。

 

“你笑啥?来给我拿颗巧克力。”

 

张妈顺手把手里的盒子递给他:“这一盒都是你的,儿子不爱吃这口味。你不踏实什么?”

 

“你那方法靠不靠谱啊?我听你说的继科写了些什么玩意儿?”

 

“......好像是中二了些,不过只要他肯动笔写呀,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桌上的盒子被整齐的分成了两堆,张妈把分好的巧克力放进柜子里,又起身去取烤箱里的小饼干。

 

张爸看起来还是不太放心的样子,但嘴里嚼着巧克力,黏黏糊糊的让他总想不起理由来反驳妻子,只好嘟囔着:“反正我觉得这样有点坑儿子。”

 

话音刚落,大门那边就传来开门的响动,想来是儿子回来了,张爸立刻闭了嘴。

 

张继科这一天过得不太顺心。

 

他憋了一天没说小话。

 

马龙好几次把脑袋凑过来起了话头,他都假装没听见,打打呵欠揉揉眼睛,垂着脑袋发发呆,或者趴下假装睡觉,趴着趴着就真的睡着了。

 

在第七次碰了一鼻子灰之后,马龙抱着双臂靠在椅子上,开始回想自己昨天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马龙的眉头微微皱起来,但他素知身边这家伙的脾气,拗起来跟个小孩儿似的,于是也不去追问。他偏头去看身边的张继科,少年身形单薄,脊背在T恤下突出形状来,头发大概有段时间没理了,顺毛耷在脑袋上,有几缕从发旋处支愣起来,看起来倔倔的,像主人。

 

马龙皱着眉头看了一会儿,却又不由在嘴角勾起一丝笑来,笑意一点点在脸上扩散开来,他没忍住,伸手轻轻糊弄了一下张继科的脑袋。

 

照往日张继科定是不肯善罢甘休的,非得要炸毛锢着马龙挠他痒痒肉,看他笑出眼泪来才肯罢休。但是今天,少年虽然不用抬头都知道是谁在他脑袋上作怪,却只是突然觉得冷似的颤了一下,然后把脑袋埋得更深了,像只被猫追着,迫切想找个洞钻的小老鼠。

 

“儿子,怎么啦?不舒服?”张妈看自家儿子吃饭吃得心不在焉,偶尔转头看电视抻一下就龇牙咧嘴的,奇怪问道。

 

张继科刚塞了一口醋溜白菜在嘴里,闻言立刻抬手揉脖子,小声回答:“脖子疼。”

 

“被人打啦?”张爸插嘴。

 

“趴太久了。”

 

“趴着干什么?”

 

张继科的目光从张爸的脸上移到他的啤酒肚上,手指不自然的扣着碗沿:“做作业。”

 

张爸立刻跟妻子交换了个眼色,今天第二次选择了果断闭嘴。

 

写小说真是太辛苦了。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